您的位置:首页 > 资讯 > 高考备考

校外租房需慎重!

时间:2020-01-14  来源:博客  作者:未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校外租房需慎重!
 

 

   河北衡水十三中,即使家在学校对过,一路之隔也要住校,便于统一管理,整齐划一。但是,一到高三,就有不少学生就选择外出租赁房子,为高三冲刺做准备,甚至多数学生和家长都盲目效仿。其实这种做法并不是明智之举,校外租房主要有以下几个弊端。

  1 监督缺失

 如果有家长陪伴或许还可以,但如果没有家长陪伴或家长跟不上靠不上,时在时不在,这样学生放学后在家是玩手机还是看电视等,具体干什么就无人知晓。如果这样那就得不偿失。缺少监督是外出租房最大的弊端,不仅不能提高成绩,可能会降低成绩。学生在校随时能接受同学和老师的监督,就不会出现以上现象。

 2 时间浪费

 我们可以仔细算算时间账,假设租房距离学校一公里路,回家一个来回需要20分钟,一天三趟,每天在路上就要浪费一个小时,一年浪费三百多个小时,这种浪费太不值了。如果把这些时间用在学习上,每天能做多少试题,能提多少分?而在校学生不仅在路上节约时间,吃饭也节约很多时间。校外租房,学生时间浪费太多!

3 交流太少

  高中学生学习任务重、高考压力大,同学之间在学习上、心理上需要经常交流和沟通,在学校教室内、餐厅内、宿舍内都可以畅所欲言,相互交流。但如果是自己在家,与家长又没有共同的语言,学习、生活的中许多问题都可能会积压在心里,长此以往就会积累许多问题,导致学生孤僻、无助,心理压力更大。学生应该适应群居生活,同龄人之间有共同的语言,如果单独的把他们隔离开来,必然影响孩子的性格和心理。

4 支付可惜

  校外租房,一定要交房租,而且又是一笔不小的支出,同时还需要拿出一个家长来伺候,耽误一个人不能正常上班,这又是一个损失。与在校相比,必然要多花费几万元。这样算来付出太大。在结合以上的原因分析,付出了不一定能得到想要的效果。

  总的说来,校外租房需要慎重选择,如果能克服以上四个弊端,或许能达到自己的理想效果。

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加入收藏夹 错误报告
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版权说明:正文内容来源于网络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若侵权告知删除!